裴清明【月更版】

【摇滚莫扎特】L'ange et le diable·第四章·火种

小恶魔回到路西法的面前复命。

 

“大人,说实话我有点疑惑,您为什么要放萨列里大师回人间呢?”

 

路西法笑笑,“天国知道我们会对他们宣战,但他们也知道以前我没什么开战的理由,但现在我有了。”

 

小恶魔恍然大悟。“萨列里大师就是我们开战的理由吗?”

 

路西法嘴角笑意更深。

 

“米迦勒很了解曾经是天使的我,但他越是了解我,就越是明白,只要我想做,没有什么做不到的,包括挑起战争。”

 

 

“抱歉,我想您认错人了。”萨列里转过身去背对着他,准备张开翅膀飞走。

 

莫扎特见状追了上去,挡在萨列里面前。萨列里不想让莫扎特看见自己的脸,便低着头,抬起手,顺便挡住莫扎特身上散发出的圣光。

 

“萨列里大师!”

 

萨列里听见其他恶魔的喊声。该死的,他们一定要在这个时候来捣乱吗。

 

但是他没想到那些恶魔居然冲着莫扎特冲了过去,大吼着些什么,手中黑色的钢叉朝莫扎特捅了过去。

 

莫扎特来不及反应,愣在了原地。他带着泪光看向了萨列里。

 

“您想杀我?”

 

他话音刚落,看见面前一道金色的光挡住了恶魔们的钢叉,米迦勒从天而降。他首先走到了莫扎特旁边,问道:“大师,您没事吧?”见莫扎特点头,他才转头看向那几个恶魔,和他们身后的萨列里。

 

恶魔们看他转过身来,纷纷后退了几步,还想要争辩什么,被萨列里打断了。

 

“我没有要开战的意思,”他微垂着眼眸,表情谦卑,也没有抬头看莫扎特一眼,“只是场误会,请您不要介意,米迦勒。”

 

米迦勒也认得萨列里,知道他和莫扎特的关系,自然也没有继续纠缠下去,向他行了个礼,便打算离开。

 

而萨列里这边一个恶魔却不肯善罢甘休。

 

“什么米迦勒,什么最厉害的天使,连战斗都不敢,一个胆小鬼罢了!”

 

米迦勒本来已经转身准备离开了,却在他说完那句话后停下了脚步,“刷”地抬起手,手中圣光乍现。

 

在场的人都知道一旦米迦勒出手会导致什么结果,想要去阻止他,但已经来不及了,圣光如同利刃一般朝那个恶魔旋转飞去。

 

“停下!”

 

萨列里推开那个恶魔,朝米迦勒喊道。

 

但他的叫喊并没有真的让化作利刃的圣光停下——它在萨列里的翅膀上撞出一个巨大的豁口,鲜血淋漓。

 

“萨列里!”莫扎特惊叫着,忍不住要冲过去看他的情况,却被身旁的小天使拦住。

 

萨列里的翅膀被打伤,失去平衡坠落到地上。几个恶魔见状也十分惊慌,一边尖叫着,一边拉起萨列里,消失在了天使们的视线里。

 

“米迦勒!这是开战!路西法大人绝不会饶恕你如此挑衅!”

 

 米迦勒这才意识到自己做的过火了。他想起路西法的笑容,有些懊恼地叹了口气。

 

而莫扎特还盯着萨列里消失的地方看——那里还残留着他翅膀上的鲜血和黑色羽毛,黑红交织的颜色就如同一柄钢刀刺进他的双眼和心。

 

他的大师,怎么会就如此甘心堕落了呢。

 

 

等到恶魔们回来的时候,路西法仍然坐在他的椅子上,脸上带着胜利的微笑。

 

他看着萨列里翅膀上和身上的血,微微一笑。

 

“战争开始了。”

 

 

萨列里没有想到路西法会亲自给自己检查伤口,但身上的痛已经让他无暇顾及路西法了。

 

路西法轻轻解开他的外套和衬衫,这才发现他不仅翅膀上有伤,连身体上也被米迦勒的圣光连累了——那些伤口如同一条条闪电在他身上劈开一个又一个裂口,凝固的血液将伤口堵住已经发黑。

 

“被天使的圣光伤害到,很难恢复。”路西法说着,再一次问道,“您已经被天使伤成这个样子,难道还不想复仇么?”

 

萨列里摇了摇头,没有说话。

 

他想起莫扎特带着泪的表情,不仅开始思索起如果自己帮助路西法写出交响曲,会有什么后果。他想到了莫扎特浑身是血的样子,于是更加坚定地摇了摇头。

 

路西法见状,慢悠悠地收回了手。

 

“既然您拒绝帮助我们,那我也可以拒绝帮助您。这一点希望您能理解。”

 

他站起来,转身走了。

 

“天使留下的伤会持续很久,很难愈合,虽不会愈演愈烈,但也会疼痛无比。我会派人盯着,保证您的灵魂还在,却能痛苦不堪。”

 

他带着自信的笑容离开了。

 

“希望您见到莫扎特大师的尸体时,也不要痛苦地死掉。毕竟,灵魂死掉了,您就彻底消失了,这会让我很心痛,因为我曾经是您的忠实听众呢。”

 

——未完待续

评论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