裴清明【月更版】

【龙龄】人口失踪案

***巫师&人类   字数9K





【5月10日】


“被黑暗吃掉的人最后都化成了血,注入你的身体。”

 

那辆卡车冲过来了。在深夜的大街上,在空无一人的大街上,四周一片漆黑,只有卡车的车灯发出刺眼的光,照向他。

张九龄皱着眉头,紧紧闭上了眼睛。

 

“九龄!”

张九龄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,王九龙正在他眼前看他。

床头的小夜灯亮着微弱的橘黄色光芒,房间角落里的那座钟的钟摆不紧不慢地摇着,告诉张九龄,现在是凌晨两点五十分。

他头痛欲裂,眉头还是紧锁着。他撑着身体坐起来,王九龙拉了他一把,自己坐在了他身边。

“你又做噩梦了?”

张九龄捂着心口——心悸的感觉还在他身体里回荡着,仿佛那辆卡车还在他面前。

“噩梦吗……”他喃喃地问,“我梦见我让车撞死了。”

王九龙伸手抚摸了两下他的后背试图让他平静下来。“你又睡前看了什么乱七八糟的新闻了吗,前段时间咱们家附近不是还有一辆卡车从高架桥上飞出去了,车子摔在路边之后,警察发现司机失踪了,车里没人。”

张九龄没回答,而是长长出了一口气,看了王九龙一眼,“你怎么坐这儿,你没睡觉吗?”

王九龙指了指张九龄身后掀开的被子,“我起床去喝口水,回来就发现你在做噩梦。”

“大概是做噩梦吧……”张九龄明显还有点懵,“但是那个梦很真实,我真以为我在路上被车撞了。”

王九龙笑笑。

“你这几个月都休息得不好,反正明天也没课,多睡会儿吧。”

“那你呢?”张九龄一边问,一边躺回床上,“你不是说社团还有什么活动吗?”

“是啊师哥,”王九龙也乖乖钻进被窝,躺在张九龄身边,“不过反正下午才过去,咱俩还能好好休息一会儿。”他说着,关掉床头柜上的小夜灯,翻身将手伸进张九龄的被子里,一边用手指戳了戳张九龄的手腕,一边笑嘻嘻地小声说,“睡吧,晚安。”

张九龄很困了,大概是从梦里挣扎着醒过来,整个人都非常疲倦,他很快便再次陷入沉睡中。

王九龙侧过头看着张九龄,眼前这个大自己三岁的师哥就在他身旁安睡着。他能就这样看着张九龄的睡颜看到天亮,但是想到下午还要到学校里去参加活动,他还是闭上眼让自己休息。

 

张九龄睡醒的时候,王九龙就侧身躺在他身边看着他,而他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无意识地将对方的手腕握住了。

王九龙看他的时候脸上带着笑。

“睡醒了?”王九龙说着,往张九龄的方向蹭了蹭,把头埋进了他怀里。

张九龄笑着摸了摸他的后脑勺,“你不是一会儿要去社团活动吗?”

“还早呢,再躺一会儿吧。”王九龙环着张九龄的手臂稍微紧了紧。

两个人又在床上磨蹭了好一会儿才慢悠悠起床了,王九龙到厨房去做饭,张九龄则拎着换洗的衣服去洗澡了。

不知道是不是昨天做了噩梦,张九龄始终觉得有些头痛心悸。等到他脱了衣服站在花洒下,热水从他头顶淋下来时也没能缓解他的头痛。他捏了捏自己的肩膀、手臂和腰腹,不知道为什么会浑身酸痛,而且也不是一时半会儿了,他身上的疼痛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月了也没好。

好在是马上要毕业了,论文终稿也已经没什么问题了,接下来只要等答辩就好了。张九龄一边想着,一边关掉花洒,用毛巾擦了擦身上的水,穿好衣服从浴室里出来。

厨房里传来“叮叮当当”的做饭声,是王九龙的风格——两个人在一起快一年了几乎都是王九龙主动请缨做饭,每次都兴致勃勃地在厨房搞出些大动静来。

张九龄揉了揉有些酸痛的肩膀,走到厨房,倚在门口看着王九龙戴着围裙做菜的背影。

“中午吃什么啊?”

王九龙回头看了看他,像是炫技一样翻了一下锅里的东西。

“酱油炒饭!”

两个人吃完饭,王九龙便收拾东西匆匆出门去学校了,张九龄闲来无事就盘腿坐在沙发上看手机,还在浏览记录里看到了之前王九龙和他说的“无人驾驶的卡车飞出高架桥”的新闻。新闻已经是一个多月之前的了,张九龄歪着头看着手机,却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劲。但头痛让他不要再想,他干脆放下手机,整个人躺倒在沙发上,闭着眼睛想要午睡,脑海里却反复出现那个无比真实的梦境。

 

张九龄又睡着了,不知道睡了多久,总之是被敲门声吵醒的。

他从沙发上爬起来,睁着一双朦胧的睡眼走到门口,朝门镜外看了看。

“谁啊?”

外面站着两个人,站在前面的那个男人脖子上挂着证件,看似是社区的民警。

“我们是派出所的啊,调查一下你最近是什么时候出门的。”在张九龄打开门后,民警将手里拿着的一叠宣传册给了他一本,“小伙子,你上班了没有?”

“还没有,大四。”

“哦大四,就你一个人住吗?”

“没,还有一个室友,现在不在。”

“是这样,”民警说,“最近咱们这个片区附近有好几起人口失踪案,所以想让你小心一下,出门啊一定不要太晚回来。”

张九龄注意到,站在民警身后那个便衣的男人不知为何一直朝屋里张望着。他歪着头看了那人一眼,“有什么问题吗?”

那个男人收回试探的目光,摇了摇头,“没事。”

他的目光太过可疑,直到两个人走了,张九龄还是觉得不对劲。他站在门口,从那个男人的视角把家里看了一遍,都没有发现什么奇怪的地方——房子虽然还没干净到一尘不染的程度,但好歹不是脏乱差的样子。

他还在门口满头问号地看屋子里的布局,王九龙的脚步声在外面响起。王九龙掏出钥匙从外面开了门,发现张九龄正在门口背对着他站着。

“怎么了?站这儿看什么呢?”他问。

张九龄挠挠头,“刚刚来了两个民警,说最近有什么人口失踪案,要我小心点,还给了我这个册子,喏,”他说着,把宣传手册递给了王九龙,“但是那两个人里有其中一个人有点奇怪,一直往我们家里瞟来瞟去的不知道是在看什么。”

王九龙接过那本宣传手册,用手指抚摸了一下封面的卡纸。

“嗨,你少出门就行了,”他说着,眼睛一直盯着宣传手册看,“这东西没啥用,不用管,你有事儿回来晚的话告诉我,我去接你。这东西我扔了,蹭我一手灰。你也去洗个手吧,刚好我买了点菜,我今晚想吃你做的炸酱面,劳烦张大厨给我做顿饭呗?”

张九龄笑着接过他手里的袋子往厨房走去,“那刚好你下楼把垃圾丢一下吧。”

王九龙拎着垃圾袋又下了楼,往垃圾投放点走去,手里还捏着那本薄薄的宣传册,上面写着注意个人安全之类的宣传标语。卡纸质量太差,橘红色的颜料蹭在王九龙的指尖上。他把垃圾袋和那本册子一起丢进垃圾桶,拍了拍手里的灰,又转身上楼了。

他冷着脸地进了电梯上楼,等到到了家门口的时候他又摆出一副笑脸来,仿佛他一直都这么开心。

 


【5月29日】


“坏人的保质期是很短的。”

 

“我刚下车。说起来我今天在学校看到张九龄了,好像是来交什么材料的。”

戴着耳机的女生从地铁站走出来,这里是一片还在翻新的旧城区,地铁站出口一片黑暗,也没有人。她像是为了壮胆一样,打电话的声音更大了一些。

“他之前不是跟一个大一的学弟出柜了嘛,据说那个学弟直接就学校搬出去跟他住在一起了。我都好长时间没见过他了。也不知道他是打算去找工作还是就叫那个富二代学弟养他呢。”

她语气里满是蔑视,但说了几句之后她才觉得不对劲——这条漆黑的长街就像是没有尽头,她无论如何也走不到路灯灯光覆盖的地方。

“怎么回事啊……”她喃喃道。

耳机里传来刺耳的电流声,电话那边的人声变得断断续续,最后直接挂断了。

耳机里没了声音,整个世界都变成一片死寂。

女生低头看看手机,发现一点信号都没有了。她加快了脚步往家的方向走去,却无论如何都走不出这片黑暗。诡异的恐惧缠绕在她身侧,突然从背后响起了脚步声。

她猛地抽了一口气,却不敢回头看,只能感觉到身后的声音越来越近。

她开始拼命狂奔起来,朝着路灯的方向。但那条路怎么也走不到尽头,身后的脚步声无论如何也甩不掉。她如同在森林里四处逃窜的兔子,不管逃到哪里,身后的猎人都能瞄准她。

她不知道过了多久,精疲力尽,已经跑不动了。她停了下来,两只手扶着膝盖,绝望地回过头去看那身后一直追着她的猎人。

身后空无一人。

是她听错了?她在心里问自己。

她刚刚放松警惕,就听到背后,离她很近的地方传来一声吸气。

“嘶——”

她后背发凉,浑身颤抖着转过头,还没看清那个人的脸,就被一下捏住脖子举了起来。

那个人穿着一身黑衣,帽子和口罩这种遮掩的东西都没有,露出一张在月光下惨白的脸。

“你话太多了。”他言简意赅地说道。

话音刚落,女生的脑袋便那么一歪,接着整个人就像是高温下的巧克力,在他手里融化成了一滩猩红的液体,然后又迅速在空气里蒸发了。

 

“马上要期末考试了,我这两天可能上完课先在图书馆看会儿书,晚上回来。”

已经快十一点了,张九龄是想给王九龙打个电话的,但是一想到上个星期王九龙说自己要去图书馆学习,还是放下了手机。

过了一会儿,王九龙开门回来了,手里还提着一袋雪糕。

“我回来了,九龄!”

张九龄接过他手里的雪糕和书包,“你晚饭吃了没,我煮了面,还要不要吃点?”

“吃点,我下午四点多下课了吃的,然后一直到现在也没吃东西。”

张九龄把他的书包放在沙发上,转头把雪糕放进冰箱里,又把锅里的面条捞了出来。

“有点凉了,不过还好天热,吃了也算能凉快点。”

他还没来得及转身,王九龙就从背后将他圈住了。

“你是不是马上就要去上班了啊。”

“对,八月份入职。”张九龄没挣脱他的怀抱,倒也不继续挣扎,轻轻放下碗,拍了拍王九龙抱着自己的胳膊。“怎么了?”

“你要是上班不开心,就不要上班了,我可以养你。”

张九龄听了,笑了一声,“那少爷能不能自己把面端屋去啊?”

“我说真的,”王九龙蹭了蹭张九龄的脖颈,“我就想让你开心,我想让你怎么开心怎么来。我不想让你碰到那些坏人,却只能眼看着他们欺负你。”

张九龄侧过头去,用自己的脸颊蹭了蹭王九龙的。

“我跟你在一块儿我就已经很开心了。”

“还不够。我要让你更开心,让你每天都开心。”身后的少年笑着,但又有些咬牙切齿地说,“我要把那些,让你不开心的人,都杀了。”

 

穿着黑色T恤衫的年轻人从警察局走出来,有个青年在警察局门口等他。

“怎么样,九熙?”

“我跟着警察去搜了一圈,还算有点成果。”

“成果?”

叫做尚九熙的年轻人笑了笑,“我找到一个人身上有王九龙留下的术式痕迹,那个术,也就只有王九龙能做到。守住那个人,就能抓到王九龙。”

“嗯。”青年点了点头,“饼哥发了话下来,如果真的是王九龙做的,一定要将他抓回去,哪怕要杀了他,也是可以的。”

“麻烦了啊,那看来怎么着也要跟王九龙打一场了,那可是巫师协会的天才,你猜到时候我们要带多少人才能碰一下他的手指头?”

 

 

【5月31日】


“杀人的武器,也不一定要是刀才行。”

 

张九龄听到敲门的时候王九龙已经去上课了,他正在厨房收拾碗。

“是张九龄吗?”

“是的。”

门外警察的模样有些熟悉,张九龄反应了几秒就想起,是那天来家里发宣传手册的警察。

“潘依辰是你同学吧?我们来问两句话。”

张九龄赶紧开了门,门口站着的正是那天来张九龄家的那两个人:一个中年警察,和一个穿着便衣看不出身份的年轻人。两个人简单介绍了一下自己,中年男人是个警察,姓刘,那个年轻人叫尚九熙,说是警局的外援。

张九龄请两个人在沙发上坐下,又给他们倒了水。

“出什么事了?”

“潘依辰前天晚上失踪了。所以我们现在要调查所有和她有关的人员。”

张九龄认真地点了点头,“那您问吧。”

“你们关系怎么样?”

“很一般……我基本上不怎么和她讲话的,班级聚餐都不会坐在同一桌的那种。”

“但是听她朋友说,她失踪前在电话里提起你,”那个年轻人突然发问,“你们有没有过什么过节?”

张九龄面色凝重了一些。

 

“我不喜欢女孩子,我喜欢男的。”

“他们说我是基佬,是gay,是男同,也都还好。

“潘依辰大三在追一个其它专业的男生,那个男生是gay,跟我表白过,但是我没答应。所以潘依辰从那个时候起跟我关系就不太好。她也挺漂亮的,追她的人挺多的,她可能觉得输给一个男生有点丢人吧。

“那会儿我们系就传遍了我是gay的事情。寝室里也不太好住,我就搬出去了。如果要说有什么过节,我也就只能想起这件事了。”

 

“所以你杀了她?”尚九熙直截了当地问。

张九龄皱了皱眉头,露出一副疑惑的表情,“不是我!你们刚刚说,她是前天晚上失踪的,但是前天晚上,我就在家里,哪儿都没去。”

尚九熙扫了他一眼,“所以你是叫王九龙动的手?”

“王九龙?和王九龙有什么关系?”

“看来你真认识他!”尚九熙有些惊喜地说道,“你知道他是个巫师吗?还是特别牛逼的那种?”

张九龄呆愣在那里。

 

他是刚上大四的时候认识王九龙的,那会儿王九龙还是个刚进大学的愣头青。自己在低价卖大一大二时候用的教材,他便来加了自己的微信,买了自己所有的书,没事还会问自己一点和学校有关的问题。张九龄那会儿也没什么大事,有时候会和他一起吃饭。

张九龄是gay的事情在新生入学一个月之后便人尽皆知。王九龙也是那个时候知道的。王九龙像没事儿人一样约他吃饭,然后在学校食堂提起了这件事。

“师哥,他们说你喜欢男的,是真的吗?”

张九龄仍然能记得起自己当时忍不住用力捏了一下筷子的感觉。

“是真的。”他看着对方的眼睛,给了一个答案。

他在想,王九龙会不会露出周围人那种鄙夷的眼神,然后起身离开,然后成为那些人中的一个?

但是王九龙没有。

王九龙咧开嘴笑。

王九龙说:“那师哥,你愿不愿意跟我在一起啊?”

那个时候,他甚至都不知道,王九龙到底是真心的,还是只是想捉弄一下他。

“别闹。”他低下了头。

“我说真的!”王九龙探过头去看他,“我真特别喜欢你!师哥,你愿意跟我在一块儿吗?”

食堂里闹闹哄哄,人来人往,他们坐在角落的座位里,眼里只有彼此。

张九龄觉得,那样的王九龙,是他从没见过的人——是带着光芒的、带着笑容的、带着温暖的人。

或许这世界上有很多像他这样的人,只是他们的眼里从来没有过自己。

王九龙是第一个。

 

至于尚九熙说的。

巫师。魔法师。死灵术士。或者说异能者,超能力者。张九龄之前只在电影或者小说里听说过这些名字,真实听到“巫师”两个字这还是第一次。

“不可能的,”张九龄笃定地摇了摇头,“他怎么会是那样的人……”

尚九熙接着问:“那你知道,你现在已经是一个死人了吗?”

 


【6月1日】


“这世界上有那么多人,不管他们是谁,只要他们伤害了你,他们就得死。”

 

那辆卡车冲过来了。在深夜的大街上,在空无一人的大街上,四周一片漆黑,只有卡车的车灯发出刺眼的光,照向他。

张九龄皱着眉头,紧紧闭上了眼睛。

张九龄死了。

他死在那条空无一人的大街上。

将他撞飞的卡车逃逸了,车头上还沾着他的血。

王九龙找到他的时候,他像一个被人遗弃的布娃娃,躺在路灯下面,肩膀和手臂都已经被撞碎了。王九龙将他抱在怀里回了家,替他换了一身干净衣服,转头又出去了。

此时,那个开着卡车的肇事司机已经上了高架桥。等到卡车从高架桥上飞出去的时候,驾驶室里的司机已经化为了一滩脓水,消失在了空气中。

 

张九龄浑身脱力般瘫软在沙发上。尚九熙看他的眼神多了一丝怜悯。

“王九龙杀了那些人,拿他们的灵魂,给你续命了。但他们的命用不了多久,所以他才会不停猎杀普通人,给你续命。实际上你已经死了。”

反复出现在张九龄梦里的那辆卡车再次出现在他脑海中,开着刺眼的闪光灯朝他冲过来。

张九龄还在惊愕之中,只听到窗外有一道雷炸开了。尚九熙朝窗外看去,只见天色猛然黑了下来,厚重的乌云压在窗外,阴沉得让人喘不过气来。

突然有钥匙插入门锁的声音,张九龄浑身颤抖地看向门口——是王九龙回来了。

年轻人走进来的时候是一副张九龄从没见过的表情,他微微扬着头,目光轻轻扫了一眼屋里的人,伸手朝着坐在沙发上的中年警察一指,对方立刻没了意识,昏死在沙发上。

屋里的气氛死一般的凝固,尚九熙站起来,刚朝王九龙走了两步,对方身形一闪就来到了他面前。他像杀潘依辰的时候一样,捏住尚九熙的脖子,将他举了起来。紧接着他回手一甩,将尚九熙狠狠摔在墙边。

尚九熙的后背狠狠撞在墙上,等他站起来时,王九龙已经来到他面前。

“你早就在找我了?”他问。

尚九熙一边笑,一边因为身上的疼痛龇牙咧嘴,“你犯事儿了,我不找你找谁?现在不仅是我,上面派了很多人找你。就算你是天才,是他们口中最强的巫师,你也逃不掉的。你为了给一个人类续命,这几个月已经杀了很多人了。你要为了他杀一辈子的人吗?”

他伸手按住了王九龙的肩膀,“协会里有多少人暗戳戳地恨你我就不说了。我自认为咱们两个没什么矛盾,所以我劝你一句,别为了人类,把自己给豁出去了。你们这些牛逼的大佬都是一个德行,你也是,九良也是,总是有个躲不掉的情劫,然后最后折在这上面。”

王九龙冷笑两声。

“那当时那个叫何九华的,你就确定你对他没有一点感觉吗?”

尚九熙当场整个人僵在那里,半晌没有回答。

王九龙也没有追问他,转过头走向张九龄,牵住他的手。

“为了他,我可以全世界逃亡。没了他,我要你们所有人给他陪葬。”

 

张九龄的大脑已经无法思考。他愣愣地看着王九龙的侧脸,看见那个年轻人突然转过头来,看着他的时候又是平日里那个乖巧温暖的样子。

“九龄,我带你走。”

 

 

【6月5日】


“为救赎填补罪孽,再用罪孽去挽回救赎。”

 

张九龄最后还是和他走了。

他们换了一间房子,张九龄推掉了offer,王九龙翘掉了期末考试。王九龙买了新的被褥,给张九龄买了新的衣服鞋子,和他之前穿的都一模一样。

他们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,却仿佛又什么都没变。

张九龄也没有去找新的工作。

他就只想知道一件事。

“尚九熙说的那些事,是真的吗?”

王九龙正在给他削苹果,手中的刀突然停顿了一下。

“你到底都做过什么?”

王九龙低着头把苹果削好了,切成小块用牙签叉好了递给张九龄,对方摇摇头,没接。

张九龄只是面无表情地看着他,一字一句地问。

“你到底,做了些什么?”

王九龙放下了装着苹果的碟子,他抬起头看着张九龄的时候,张九龄发现他眼圈是红的。

“我不能说,”王九龙摇着头,声音里已然带了哭腔,“我说了,你就不愿意跟我在一块儿了。”

张九龄没有说话,还是那样看着他。两个人对视了良久,最终还是王九龙服软地低下了头。

“我第一个杀的人,是那个卡车司机。是他害死了你。”

“第二个人是个在街上打女人的男的。曾经因为家暴被拘留过。

“第三个是一个刚出狱的杀人犯,曾经在街上砍死了两个高中生,最后因为有精神病史被轻判了。

“第四个是潘依辰。她说你坏话,害得你搬出宿舍,害得你在学校无法立足,害得你曾经试图自杀。如果不是她,你一定会比现在更快乐。

“他们的命用不长久,我只能让你多活一小段时间罢了。但我还有很多人可以选,那些曾经伤害你的、欺负你的人,不管是什么人,只要你想,我都能分分钟让他们从这个世界上消失。”

张九龄不停地摇头,“可我从没想过让你为了我去杀人。我让你为我杀人,我这不是害你吗!”

王九龙的眼泪一直在眼眶里打转,似乎是为了忍住不让眼泪掉出来,他连说话都变得咬牙切齿。“如果那天你没死的话,我谁也不会杀。如果能让你活着,我做什么都行!我可以不杀人!我可以像一个人类一样活着!可是你做错了什么啊!你做错了什么要被人欺负甚至被人杀掉啊!张九龄!”

他近乎嘶吼地说着,说完那些话时已然泣不成声,低下头,抽泣着小声问:

“我就是喜欢你……我想让你活着……”

“我还有别的办法吗……”

张九龄最终还是不忍,他看着坐在对面的王九龙,朝他伸出了手去,想给他擦擦眼泪。

 

“砰——”

王九龙感觉有什么东西溅在了自己的脸上。

张九龄的手指没有摸到他的脸,溅在他脸上的是张九龄手掌中喷出的鲜血。与此同时,王九龙看到一颗沾着血的子弹从自己面前掉落在地毯上。

“砰——砰砰——”

一颗颗银色的子弹穿透窗户飞了进来。

紧接着,王九龙看到张九龄的身子往边上栽了过去,脖颈处喷出的鲜血红得有些刺眼。

“九龄!”

 

王九龙不是没想过以后。

他不能带张九龄逃亡一辈子。

巫师的寿命远比人类想象得要长,他可以杀尽这天下的人给张九龄续命,但他也猜到了张九龄一定不愿意过这样的日子。

但他还没想到办法。

他还没来得及想到办法。

 

穿着黑衣的巫师从窗外飞进来,攻破他们家的房门闯了进来。他们看见王九龙把张九龄抱在怀里,正静静地看着他。

张九龄甚至连一句遗言都没有说出来过。

站在最前面的人是他的熟人。

是他的领导,巫师协会的首领,朱云峰。

男人沉默了半晌才开口。

“他本来就是个死人,这次他不会复活了。你乖乖跟我们回去,指不定,还能留一条命。”

王九龙抬起头来,他脸上沾满了血——张九龄的血。他瞪着眼,浑身颤抖着,却仍然紧紧地抱着张九龄。

他有些决绝地挑了一下嘴角。

“没有他,我要这条命有什么用?”

他说着,轻轻歪了一下头,眼泪也随着他这个动作又流下来。

“我无牵无挂,我怎么样都行了。”

周围的气压越来越低,王九龙的笑容毫无理智,满眼的疯癫。

“我觉得,你们杀他的时候就应该知道,自己回不去了。”

他一只手抱紧了张九龄,一只手伸出来,朝着天花板虚握了一下。

“都他妈给爷死。”

 


【6月10日】


“那些人,那些爱上了别人的人。最后都会消失。”

 

“6月5日,D城警方对近日发生的连环失踪案嫌疑人王某进行抓捕。据悉,凶手曾绑架杀害四人并毁尸灭迹。因其在抓捕现场与警方发生冲突,被当场射杀。”

年轻男人坐在客厅的沙发上,读着手机上的简讯。

沙发套是新换的,地上的地毯也被撤走拿去洗了,有个大高个正蹲在他身边,手里拿着一块抹布,用力地擦着地板上的血迹。

“哎,脚抬抬!”

男人不耐烦地“啧”了一声,但还是把脚挪开了。

“呦这不是巫师大佬嘛,几天不见,这么拉了?还要用抹布擦地板?”

他笑笑,接着说,“饼哥让我告诉你,叫你有空带张九龄,哦不,张仲元,去他家里吃饭。四哥听说了你们的事儿,一直想见见他。”

“哦。”

“我说,你都不打算谢谢我吗?要不是我最早来找你,你俩现在就真的是两具尸体了。”

对方抬眼看看他,“要感谢也是感谢饼哥带人跟我们演这么一出,跟你有什么关系?”

尚九熙瞪着眼看他,“哎你个小白眼狼!我不以巫师的身份介入,你难道真的要让警察把你击毙吗?人家把你击毙了可是要把你们俩送去火化的,你可没办法当着他们的面瞒天过海哦。”

他还想喋喋不休说些什么,蹲在那里的年轻人抬起手,一把把抹布扔在了他脸上。

“行,我谢谢您。”

 

朱云峰说:“他本来就是个死人,这次他不会复活了。”

张九龄死了。王九龙也死了。他们死在和全体巫师的那一场大战中。

至少,对于大多数人来说,是这样的。

 

尚九熙离开之后没多久,有个年轻人从门外开门进来,一头的汗。

“这天儿,可太热了。”

坐在沙发上的年轻人赶紧放下手里站着血的抹布,站起来往厨房走去。

“吃个冰棍儿吧?”

“好啊。”

他从冰箱里拿了两支雪糕出来,把其中一支的包装撕开了,把雪糕递给了对方。满头大汗的人往沙发上一瘫。

“我今天,好尴尬,去新公司报道,人家点名点了半天的‘张仲元’我都没反应过来!我还在想,哎这个名字有点耳熟。后来我才反应过来这他妈是我自己!”

张仲元笑眯眯地咬了一口雪糕,又看着旁边的年轻人撕开自己手里雪糕的包装,两个人对着正在播放新闻的电视吃雪糕。

“新公司怎么样?”

“挺好的,食堂的饭很好吃,同事都挺和善的,也不加班。除了人家叫我‘张仲元’我没有反应的时候比较社死。”

“那就好。”

“那你呢?你之前不是跟我说要直接回巫师学校教书吗?什么时候回去?”

“开学的时候去。”

“那你可小心点,记得自我介绍的时候要说,‘同学们大家好,我是你们的班主任王昊楠。’要是说成‘王九龙’就出大事儿了。”

王昊楠盘着腿坐在沙发上,突然歪过身子,拿肩膀撞了一下张仲元。

“你后悔吗,跟我在一块儿。”

——如果我们没有在一起,你会不会觉得你能过上更好的生活,遇到更好的爱人?

张仲元笑笑,他回想起自己从昏迷中醒来时王昊楠坐在床边痛哭流涕的样子,他抱着自己鬼哭狼嚎时那张沾满了鼻涕和眼泪的脸,怎样都联想不到他为了自己对抗所有人时的样子。

但他还是认认真真回答道:

“跟你在一块儿,是我这辈子做的最正确的一件事。”

——如果我们没有在一起,那么这世界上再没有人爱我了。

 

王昊楠听到他这样讲,喜不自胜地凑过去,用自己的嘴唇轻轻碰了一下他的。

是奶油雪糕的甜味。

 

“那些人,那些相爱的人。最后都会消失。”

“但他们会携手重返人间。”

 




——FIN.


***对不起 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 但是看在9K字的份上请夸夸我

评论(35)

热度(893)

  1.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