裴清明【月更版】

【方花】当狗就当狗

***我急啊我急啊,这一群不长嘴的角色!

***混入轻微笛花注意避雷

 

 

 

 

“方大少爷,最近也没什么案子交给你,你就老老实实先休息,听说你之前中了罡气,好好休养。”

石水撂下一句话便走了,方多病拿最甜的声音叫她,她也没回头。

“石水姐姐!石水姐姐!”

被关在房间里了。

方多病气鼓鼓地在桌边坐下,给自己倒了杯茶水。刚喝两口,就想起刚刚公羊无门说的话来。

“你母亲何晓兰当年险些滑胎,可是我救下来的。”

为什么他要说二姨才是自己的亲生母亲?刚刚被那老头子说的话震惊到,如今才有时间静下心来想想,就算是为了逃一条命,公羊无门也应该会拿些别的什么事情来骗自己,而不会用身世这种最不容易让人相信的过往来求条活路。

但如果二姨是自己的娘亲,那如今的父亲只能叫“姨丈”了?方多病想着这些混乱的关系,眉头忍不住皱了起来。

“算了,想那么多也没用。”方多病说着,提剑出门,却被门口的守卫拦住了。

“方少爷,石院主和何堂主吩咐过,不能让您独自出门。”

方多病很是无语地看他们,“那有人跟着也不行吗?我想上街买点东西就回来,替我去问一下母亲或者是小姨吧。”

他难得的乖,真就老老实实等到了侍卫去传话。过了一会儿,何晓凤亲自来了。

“小姨。”

“怎么了?想要买什么,吩咐属下去买不就行了?”

“我想到集市上去买点糖,然后去百川院,看看我师父。”

何晓凤看出他兴致不高,脸上也没点笑模样,格外可怜。

“那我陪你去。走吧。”

两个人带上几个护卫,去集市买了糖。方多病倒不像寻常小孩那么爱吃糖,所以对糖也不是很了解。他只知道当年李相夷吃的那种糖是用油纸包着的,是个方块的样子。他找了两家糖果铺子,才找到和印象中一模一样的糖。

他买了一大包抱在怀里,“小姨,我要去百川院,去看看我师父就回家,你要是有事就先去忙吧。”

何晓凤摇摇头,“我左右也没事,跟你一起去,省的你这个皮猴少爷半路到时候又甩开侍卫跑了。”

方多病苦笑两声,“那走吧。”

他能跑去哪儿呢。

就算成为了刑探,在百川院供职,到底还是和天机堂连着关系,说到底,还是和李莲花一同查案的时候最自由自在。

李莲花。

想到那个冷冰冰的李莲花,方多病就有点气不打一处来。再想起他之前对自己说的那些话,方多病更气了。

当富家少爷怎么了!怎么就不会独立行走了!难道自己没救过他的命吗!凭什么那么嫌弃自己,还要赶自己走啊!

走就走!谁回头谁是狗!

越想越气,方多病连脚步都快了不少。何晓凤跟在他身后,有些纳闷地也跟上了他的脚步。

“这少爷,怎么好像突然生气了?方小宝!你慢点方小宝!”

 

方多病的气直到见到李相夷的画像才消。

好像到了这间书房,一切都安静下来了。无论是外界的嘈杂,还是内心的烦扰,都在李相夷那张画像面前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
画像上那个恣意张狂的少年姿态轻盈,衣袖翻飞,却又那么安静美好。

方多病从包袱里拿出两块糖,放在案上,又仔细地拜了拜。

“师父,想当个大侠,怎么就这么难呢?”他问。

但画像不会回答他,他想,若李相夷还在,应该只是轻松地笑笑,然后打开自己给他的糖吃了。

“当大侠有什么难的。侠之大者,为国为民。只要心存天下,便可为侠。”

 

方多病对着李相夷的画像看了很久,直到何晓凤敲门进来。

“方小宝,天都快黑了,回去吧。”

方多病点点头,最后看了一眼李相夷的画像。

“师父,下次,我再给你带糖来。”

 

又在天机堂住了几天,方多病突然看到了笛飞声。

笛飞声不是大张旗鼓来的,而是在深夜里偷偷潜进了他房间里。

“方多病。”

方多病一睁眼就看见笛飞声的脸,差点吓得大叫。

“别出声。”

下一刻,笛飞声的刀就横在了方多病脖颈旁边。

“笛飞声……?你要干什么?”

“起来,跟我走。”

自从知道他是笛飞声之后,方多病就意识到自己一时半会儿是打不过他的。如果现在出声,惊醒天机堂的其他人,怕是会让这个魔头大开杀戒,到时候肯定又要死伤无数。

他很配合地换了衣服,小声问,“你要带我去哪儿?”

笛飞声平日里理都懒得理他,今天倒是有耐心。

“去救个人。”

 

被笛飞声一路拽着,轻功飞出天机堂,来到山下的一片竹林中。没走两步,方多病就看见了在竹林中停着的莲花楼。

“你让我救的人,是李莲花?”

笛飞声又不说话了,径直走进楼中,带他进入李莲花的房间。

刚一推开门,方多病就闻到一股血腥味。李莲花盘腿坐在床上,两只手却被高高吊起,从头上到身上各个穴位几乎都插满了金针。

“李莲花!”

他一直在咳血,前襟已经全是血红的颜色。他面色惨白如纸,嘴边却红得刺眼。

而在他身边给他施针的人,竟然是药魔!

“笛飞声!你搞得什么鬼!”

方多病当场就急了。

笛飞声看向药魔,“怎么样?有效果吗?”

药魔走过来,对笛飞声恭恭敬敬地行了个礼。

“回主上,此人中毒太深,以致经脉寸断,属下也是……回天乏术了。”

笛飞声淡淡地点了点头,“将他身上的针撤了,把人放开。”

吊着李莲花双手的绳子刚一解开,方多病立马冲过去把人扶住。李莲花无意识地靠在他怀里咳血,将方多病那身白色的衣服也染了些血迹。

“你回去吧,回到盟中,找一些补药来。”笛飞声对药魔吩咐道。

“是,属下告退。”

药魔离开后,笛飞声关好所有门窗,看着方多病和他怀里的李莲花。

“救他。”

“我?我怎么救他!我又不是大夫!”

“扬州慢,乃是李相夷独有的护心功法,他不是教给你了吗?”

方多病愣了愣,“你说什么?扬州慢?”

李莲花给自己的那套功法,是扬州慢?那他又是谁?

笛飞声见他惊得半天说不出话,才意识到方多病不知道他的真实身份。

“我以为……他把扬州慢教给你了,你肯定知道他是谁来着?”他冷笑两声,“哦,也对,你和李相夷只有一面之缘,你根本不知道扬州慢,也没见过他的剑法。”

李莲花在他怀里虚弱地喘气,似乎每吸一口气都用尽了全身的力气。

“没时间想那么多了,”笛飞声说,“内力如何在你体内运转,压制罡气,你就如何将你的内力注入他体内,助他运转。”

“我……我从来没做过……”

“那你要看着他死吗!”笛飞声厉声道,“他把扬州慢教给你,到头来这世界上除了他,唯一一个学会了扬州慢的人竟然救不了他?你若救不了他,我便连你一起杀了!”

方多病低头看看怀里的人,面目不善地看了一眼笛飞声。

“帮我扶他坐好。”

 

将掌心贴上李莲花早已湿透的后背,方多病将自己的内力注入他体内,才发现,确如药魔所说,他经脉寸断,各处内力不同,如同走入死胡同一般。

他按照李莲花之前教给他的方法,调动起内力。

他教给自己的那套心法,真的是扬州慢吗?如果是的话,那李莲花岂不就是自己的师父,李相夷?

所以他才一直寻找单孤刀的尸身,所以他才愿意和自己一起去了那么多地方,所以他和画像上师父的侧脸那么像、又爱吃一样的糖,这些都是不是巧合?

可自己不但一直没能察觉他的身份,就连他伤重至此,都没能发现?!

等到情况好转时,已经是三更了。方多病几乎将自己的内力都注到了李莲花身上,这才看着人不再吐血,脸色也稍好了一些。

他收起内力,扶还在昏迷的李莲花躺下,确认了人暂时安全,呼吸也很平稳,方多病才站起身,看向身后的笛飞声。

“他若是李相夷,那便是我方多病的师父;他若是李莲花,便是我这辈子认定了的搭档。我救他,理所当然。可你是金鸳盟的人,你既然认定了他是我师父,又为什么要救他?”

笛飞声的目光一直落在躺在床上那个人的身上。

“从前,这世界上只有我一人知道他是谁,也只有我一人想让他活着。如今,想让他活着的人,多一个,也无妨。”

 

“什么?你把方多病抓来了?”李莲花醒过来,一脸幽怨地一边换衣服一边问。

“不然怎么办,不然看着你死吗?药魔都拿你没办法,你可别指望我能活死人肉白骨啊。”

“那你干嘛要和他说我的身份呢?”

“没事,昨天我让他治好你就一掌将他打晕送回去了,连他沾血的衣服我都处理掉了,他醒过来也只会觉得自己做了一场梦罢了。”笛飞声一脸自信,朝李莲花伸手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衣服,都是血,拿过来,我洗洗。”

 

“李莲花!李莲花!”

李莲花刚换好衣服,就听见莲花楼外面有人大呼小叫着喊自己的名字。

一听就知道是方多病。

李莲花下来,只见方多病背了个包袱抱着剑站在那儿。

“我想好了,不管你李莲花去哪儿,我都要跟着一起去!”

虽然被他的到来吓了一跳,但好歹他没管自己叫师父,李莲花的心便已经放下了一半。

“方少侠,是我之前说的话还不够明白?”

“你说我富家少爷也好,说我是拖油瓶也罢,我都要跟着你,哪怕你觉得我是个累赘,你也得带着我!”方多病的语气有些蛮不讲理,“而且,我也没那么拖油瓶吧,我的武功,保护你还是绰绰有余了吧!”

看来是甩不掉了。

李莲花搓着衣袖想,也不错,万一自己死在半路上,到时候就让方多病把他埋了。

“我记得之前谁说的来着,再理我就是狗啊。”李莲花一边说,一边慢悠悠地回屋准备烧菜。

方多病立刻乐不可支地跟了上来。

“汪汪。”

 

 



——FIN.




***方小狗你是什么小笨狗啊!

***有600字的付费彩蛋,赠送付费礼物或开通我的高粉可以查看,请未成年理性消费。

评论(9)

热度(2171)

  1.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