裴清明【月更版】

【摇滚莫扎特】L'ange et le diable·第六章·胜利的牺牲

莫扎特转头挥手斩下一个恶魔的头颅,突然觉得浑身发冷,仿佛有什么人在冥冥中盯着他。

 

战争看起来马上就要结束了,恶魔渐渐抵挡不住天使的反击。莫扎特在见过了天使与恶魔的斗争后,心中的灵感如同火山般喷涌——也许这灵感来的不是时候,但它也让莫扎特拥有了更加强大的力量。

 

恶魔溃败,消失在了天国。路西法眼睁睁看着到手的胜利因一个音乐家的灵感而消失,不甘地咬牙切齿道,“米迦勒,你不会就这样轻易胜利的。这场胜利,你终将失去点儿什么东西,而那件东西,会让你,或者是其他人,”他将手一指,转向莫扎特,“可能是您,大师,你们总有人会失去一些让你们痛心疾首的东西。”

 

他说完,便也消失在了天使们的眼前。

 

其他的天使纷纷高兴地笑了起来——他们为这场胜利欢欣雀跃。而莫扎特却看向了米迦勒,他看起来倒是有些闷闷不乐。

 

“米迦勒,如果您想要救回那些被囚禁于地狱深渊的天使,我愿意陪您一起。”

 

米迦勒露出了感谢的笑容。

 

“我真的不知该如何感谢您,大师。您只是刚刚来到天国,就摊上这种事儿,我真的十分抱歉。”

 

莫扎特摇了摇头,“您不需要道歉。我也想当面问问萨列里,他为什么要与恶魔为伍。”

 

米迦勒本来想说什么,但是看着莫扎特沉思的表情,还是忍住了。

 

——大师,您可能不知道,萨列里大师,是因为您,才自甘堕落的。

 

——那是爱。然,父说,那是罪。

 

 

 

萨列里仍然蜷缩在囚室的角落里,他的身体越来越烫,双眼也变得无神,翅膀的伤口开始流脓,已经麻木了。他感觉不到疼痛,只有昏昏沉沉的感觉以及眼前的模糊。

 

直到路西法出现在他身边。

 

“萨列里大师,莫扎特大师马上就要来救他的小天使们了,您是打算继续留在这里呢,还是和我离开,不被他们看到?”

 

萨列里虽然感觉昏昏沉沉的,但是他还是听懂了路西法的话。

 

“我要离开……离开这里……”

 

路西法笑了笑,拉起他的胳膊,离开囚室。

 

当他走过对面关押天使的囚室时,每走过一间,他就打一个响指,囚室中“呼”得燃起熊熊大火,羽毛燃烧的声音、天使痛苦的呻吟和哭泣回荡在走廊里。

 

萨列里皱了皱眉,露出痛心的表情。路西法却不看萨列里的表情,只是面带微笑地搀扶着他走到走廊的尽头,抬起了手。

 

面前的墙壁缓缓地抬了起来,露出一间漆黑的密室。

 

路西法搀扶着萨列里走进去,挥手点亮密室周围墙上的火把,萨列里这才看清,这间密室原来是一个祭司的地方。

 

圆形的祭坛就摆在密室正中间,侧面画着倒五芒星和倒十字架,祭坛上还沾着血。

 

路西法阴测测地笑了两声,挥手用力量将萨列里提了起来,狠狠摔在祭坛上。

 

突如其来的疼痛感让萨列里顿时清醒了不少,他痛得咳嗽两声,还没来得及反抗,翅膀便被从天而降的几根铁钳硬生生钉在了祭坛上。

 

锥心的刺痛让他忍不住吼了起来,原本已经麻木的伤口都应和着那些新的伤口,开始向他的大脑传递起疼痛感来。他的额头上渗出一层层冷汗,脸色也因剧痛而变得惨白。

 

“您应该知道我是什么意思,”路西法笑笑,“这是对您不肯臣服于我的惩罚,也是莫扎特大师胜利的代价。”

 

“您,就是他胜利的牺牲品。”

 

他消失在萨列里的眼前,也没有让密室入口那面墙重新落下——他大概就是在等莫扎特和米迦勒走入密室,看见躺在祭坛上的那个黑发的恶魔。

 

萨列里躺在那里,双手也被铁钳钉住,双脚则被锁链缠住了脚腕,他用力地呼吸着,企图用什么想法来转移注意力,好让自己的身体不那么痛苦。

 

可是没有用,他一想到莫扎特会来到这里,会看到这样肮脏不堪的、作为恶魔的自己,他就感觉到痛苦和耻辱。

 

“沃尔夫冈……”

 

“如果您看到这样堕落的我,请您原谅我……”

 

他看着天花板的眼睛慢慢闭上了,他感觉自己的灵魂变得很重,一直沉下去,沉到世界的另一端。

 

“沃尔夫冈……”

 

——未完待续

评论(3)

热度(14)